一只甜猫

曾是惊鸿照影来

有关友谊 送别 一些碎碎念

昨天在出租车上 听到电台广播 用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来作了一首广告曲 虽然收音机沙沙的声音让我根本没有听清填的什么广告词 但是一下子又被这个旋律感动到了 真好听啊 是无意间听到都会感叹的地步


一首友谊地久天长 还有一首送别 我总是很容易把他们联系起来 因为都在讲友情 而且一样让我感同身受。这两首歌都是我打心底里喜爱的歌 是那种我认为经过时光淬炼 能永不过时的歌 因为真的太美好了 从旋律到歌词 都特别真挚和动人 。在它们温柔的叙事中 能给我很强的画面感 好像身临其境 就是和朋友们在故乡的青山上 在离别的古道边。同样悠扬的旋律下 古今中外 都唱着共通的感情 因为我们的一生中 一直都在经历不可复制的美好过去 以及不可避免的离别。它们都有很复杂又很击中人心的情绪 伤感 但是更加觉得珍贵。


关于友谊地久天长 我有很特别的记忆 那次去剧院听你眼里的蓝 少年组的音乐会 最后返场在乐队老师伴奏下 所有观众一起挥着闪光灯唱歌 当时还是组织好的 人手一张歌词卡 所以特别整齐特别完美 我记得我一边唱一边哭 一边还腾出手录像 大家因为音乐因为声入人心相聚在剧场 可能走出剧场门我们彼此都不认识 但是那一刻好像都是一见如故的朋友 包括对台上的表演者也是。这歌选的太好了 大家多舍不得那个夜晚 多喜爱那几位表演者  面对此时此刻的美好 即将分别的不舍 对彼此的祝福 千言万语 全在这歌声里了。其实每一次去看演出 大幕降下 都有一些感慨 但是这一个片段于我特别难忘 以至于我不知道是那次演出赋予了这首歌对我不同的意义 还是这首歌给了那个夜晚一个温暖难忘的落幕。 或者说两者都有 所以偶然想起 还是特别怀念。


不单单说过去 现在 每每听到它们都会被触动 我觉得再过几十年 甚至更久 歌曲再被唱起时 都能唤起大家最朴素的感动和喜爱 这是音乐的动人共鸣 也是我心里认为的隽永 这两首歌 我愿意把他们称作隽永的作品 相信它们就像歌名一样 可以地久天长。





评论

热度(3)